咻咻底家啦

【百日污喻-20】【周喻】恋香(上)

我怎么觉得每次写到周喻我的画风就不太一样了.....

觉得很喻周那绝对是你的错觉。(严肃

(下)



周泽楷会注意到那个青年,是因为发现青年坐在对街的露天咖啡座里盯着自己瞧。

视线对上时那青年朝他微笑,青年笑起来很好看,衬着越过树梢洒下来的片片阳光,看得周泽楷有些恍神,他原本以为只是不经意的眼神接触,于是也朝对方笑了下,点点头示意,一个礼貌性的回覆。

第一次是无意,第二次是有意,都第三次那就是故意了。

已经不知是第几次捕捉到青年将视线放在自己身上,周泽楷尴尬地低头摆弄今日新进的花,直到挂在门后的铃铛响起,他回过身招呼客人,边聆听客人的需求边配置花朵,眼神却忍不住越过街道想看看青年在做什么。

青年这回没有盯着他看,但身边多了个人,两人有说有笑地交谈着,青年从同伴手里接过两个背包,又聊了一阵子后一起离开了,走时青年的眼神再度飘过来,周泽楷深怕被发现换成自己盯着人瞧,立刻将目光收回,手忙脚乱地包好手中花束交给客人,再看过去时已不见青年身影。

心里有一点点失落,周泽楷不知道这点失落从何而来,不过是个萍水相逢甚至没有交谈过的陌生人,兴许只是来观光,待了两三个小时就走,周泽楷告诉自己无须在意。

但这个无须在意却在隔天被打破了。

周泽楷又在咖啡座同样的位置看到那个青年,这回青年手里多了部相机,挂在颈上很沉很重很高级的样子,青年单手托着相机下方举到眼前,对着街道天空地上四处按快门,忽地圆黑的镜头对准了自己,周泽楷一愣,还没反应过来青年已经放下相机,又朝他笑了笑。

周泽楷觉得脸上一热,一个不注意让还没修剪的玫瑰花枝刺了下,他吃痛地举起手,殷红的血珠从指尖冒出,他将食指含进嘴里吮了下,拿出来用拇指压了几回,确定已经止血,抽了卫生纸随意擦拭下,却发现青年不见了。

明天还会来吗?

答案是肯定的,隔天一早,周泽楷打开门便见到青年坐在老位子,桌面上放着台笔记本电脑,正皱着眉敲打键盘,时不时拿起一旁的咖啡杯啜一口,继续紧盯着萤幕,从周泽楷的角度能看到四分之一个侧面,青年的手指很修长,在键盘上来回翻飞的样子,跟他笑起来一样好看。

而今天青年只看了他一次,就在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看了周泽楷一眼,而周泽楷也正巧盯着他动作,青年对此有些讶异,还是给了周泽楷那个他很喜欢的微笑。

隔天、再隔天、再再隔天,青年都在差不多的时间出现在咖啡座里,有时端着相机拍照,有时拿着小本子涂鸦,有时对着笔记本苦恼,互相追逐对方的视线成了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游戏。

这天周泽楷开门,照着往常一般做着营业前的准备工作,顺道期待着青年的出现,但今日却与往常有些不同。

“你好?”门铃声响起,伴随着一声温润的问候。

周泽楷抬起头,见到来人后一脸惊讶,青年带着那抹好看的笑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他贴在门口的征人启事。

“我看到你在征临时打工,我想应征。”青年看着周泽楷一脸疑惑的表情,又再补充道。“我来旅行的,同伴先到下个地点去了,昨天晚上我钱包跟手机被偷......”

“好。”

“咦?”

“有地方住吗?”

青年顿了一会才对周泽楷有些跳跃式的问句反应过来,发现对方已经懂了他为何要来应征的理由,甚至进一步关心起可能身无分文的他是不是有落脚之处,连忙回应上,得到了工作不说,还能住在花店楼上的小客房里。

“那就麻烦你了,我叫喻文州。”

“周泽楷。”



之所以要找临时打工,是为了这个小镇接下来要举办为期两周的白花节,整个镇上都会装饰起鲜花,也会涌进不少游客,而这段期间周泽楷的花店总是门庭若市,小镇居民对周泽楷比招牌还要招牌的帅气脸孔习以为常,但游客们可不一样。

‘花很鲜艳价格公道而且老板很帅的花店’这样的消息在白花节时总会被传开来,游客们,特别是年轻女孩们,不仅对于镇上浪漫的传说跃跃欲试,更吸引她们的是有个养眼的帅哥,来买花的同时总是想多跟周泽楷攀谈两句,能够拿到联络方式更好,哪个年轻女孩对于一段唯美的异地际遇没有兴趣呢?

但周泽楷的少言也是跟脸齐名的,没有哪个女孩能多跟周泽楷谈上几句,总是被腼腆的笑着拒绝,却从不影响他的魅力。

“将白花放到河里许下心愿,就能得到幸福。”夜已深,喻文州念着小镇四处都贴着的海报广告词,边帮周泽楷整理今日卖剩的花。

那是小镇在这个时节都会盛开的花朵,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男女在小镇里相恋,男孩被征招去打仗了,女孩每天都会摘一朵白花放进河里,许愿希望男孩能够平安归来,后来战争结束了,男孩却没有回来,女孩仍然每天放一朵白花,日复一日,几年后,在战争中受了重伤的男孩终于回来了,有情人终成眷属。

“好浪漫的传说啊,真的吗?”

周泽楷摇摇头,竖起食指摆在唇前,这是小镇为了发展观光捏造出来的传说,吸引游客用的故事,但总有游客在网路上发表游记的同时说自己真的跟心仪的人在一起了,各种穿凿附会下也没有人真的想去探究故事的真伪,反倒给这个小镇带来更多的人潮。

“嗯,让人有个念想总是好的吧!”说着,喻文州掏出铜板放在柜台上,拿了朵白花放进周泽楷胸前口袋。“希望我的心愿也能达成。”

周泽楷在心里吐槽,那是要放到河里,不是放在他身上,但也只是心里的吐槽,他觉得脸上又是一热。

以往的白花节来打工的总是附近的学生,今年有了喻文州,周泽楷觉得他的花店好像要被挤爆了,喻文州似乎比他更受欢迎,抱着装满白花的纸箱在街上喊个几声,不一会就卖个精光,箱底甚至可以捞到好几张写了联络方式的纸条。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点吃醋。

不是因为喻文州抢了他的风采,而是因为喻文州太受欢迎。

周泽楷将这点小小的醋意藏在心里,每到收店时间这些酸酸的心情就会被稀释打散,喻文州每天都从店里买一朵花,然后送给他。

喻文州说他也有心愿,现在好像有点达成的希望,却又好像没有,只好继续许愿了。

周泽楷听不太明白,却又不好发问,于是开口问喻文州要不要喝花茶,用来转移话题。

“好啊,小周泡的花茶最好喝了。”

周泽楷赶紧转过身去,不想让喻文州看见他脸上那抹红。


TBC.



   
评论(9)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咻茗。或咻咻。

灣家。

噓,低調低調。

LO主沒節操,很雜食,主吃喻受,有喻總什麼都好好好。

all喻但不帶小盧玩,放過小盧吧他只是個孩子吧TUT

沒有不可逆的CP。
無肉不歡偶爾矜持,但食欲永遠勝過理智。

目前朝周喻黃喻葉喻之路直線狂奔不回頭。